top of page

非語言訊息覺察 Nonverbal Awareness

要能和朋友、家人、同事有健康的關係互動,成熟的情緒溝通是很重要的。然而,90%的情緒溝通是通過身體語言傳達,而這些溝通經常產生於我們的意識之外。

 

在這個工作坊中,我們將學習把意識外的溝通帶入我們可觀察的意識中,協助你發展自我覺察,能夠更知覺自己非語言的表達。藉由覺察我們身體的習慣,以及別人對自己這些訊息的反應,我們能夠發現在無意識下,這些習慣如何影響我們和人的關係。

 

無論在工作或個人生活上,若我們對非語言訊息有更高的覺察力,我們就能夠擁有更流暢的情緒溝通。當我們與人對談時,我們同時在交換更多的身體訊息。能夠瞭解這些細膩與更強大的溝通方式讓我們能夠更有效的表達自己,也更清楚、完整的「聽」到他人的訊息。

 

對於助人工作者,加深對非語言訊息的覺察是很重要的。直接感受他人的情緒狀態讓我們得以直接進入他人的經驗。當這種能力伴隨著「愛的同在」的態度,我們就能夠深層同理他人,真正讓他人感受到我們純然的瞭解他們的內在經驗。

 

你將會學習到::

 

  • 學習傾聽自己身體的訊息

  • 對非語言表達有更多覺察

  • 覺察自己習慣性的非語言表達    

  • 注意到非語言表達的習慣對他人產生的影響

  • 開始感受到他人的情緒狀態

 

 

113年3月30、31日

台中
報名:
台中張老師

113年5月18、19日

台北
報名:
方煦心理諮商所

報名請按此:方煦諮商所

113年7月14、15日

台北
報名:
旭立基金會
近期非語言訊息覺察

能夠單純的用心聽,去感受對方,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原來用身體去感受是這麼一回事

​~學員分享

每一種練習都是全新的體驗,和自己舊有的模式都不同,讓我覺得很好奇。我喜歡每一個體驗式的練習,也喜歡哈科米的安全與支持,讓長期恐懼、負面的自己,有一種完全放下,安全的交付自己,更加的看見自己

​~學員分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