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nchor 1

哈科米進階專業技術訓練 (第二階段)

哈科米取向的主要關鍵就是「協助個人的自我探索(self-discovery」)。哈科米取向並非領導個案的復原歷程,而是訓練助人專業者發覺復原歷程本身所需。而後,我們遵循此需要,守護個人的覺察與療癒歷程。進階訓練中,你將學習看到個人成長歷程所需,並創造守護與協助此需求的環境。

 

進階訓練是針對希望成為合格哈科米治療師的專業人士,以及準備好接受人生轉變與成長的一般人士所設計。進階訓練的參與者將會發現:此階段的訓練中,技術訓練與個人成長有深遠與不可分離的關係。哈科米強調個人成長,這是因為哈科米的技術只有在治療師擁有沈穩、耐心、溫和的態度,以內在觀察和溫暖的同在方式運用才能發揮最大效用。換句話說,有效的哈科米治療師本身就在被守護、滋養的環境下,經歷了個人內在成長的歷程。哈科米取向對於心理師、社工師、以及其他助人專業者有極大助益。哈科米能夠讓助人專業者花費較少精力和個案工作。

 

此階段包涵一系列體驗性的練習,逐步教導參與者使用哈科米取向協助他人的自我發現的歷程。在完成哈科米進階訓練之後,希望成為合格哈科米治療師者可以在合格哈科米督導下接受進一步技術強化的指導與協助。

 

參加進階訓練前需要完成初階工作坊系列與填寫申請表。為了守護所有進階的參與者,進階工作坊將篩選具備完整個人神采系列能力的學員。

2024 第12屆台灣哈科米進階專業訓練 (報名中)

專業訓練課程介紹 (每單元三日,一共三十日)

  • 單元一: 建立愛的同在與內在觀察。這是哈科米取向的基礎。我們在這個基礎之下,學習能夠看見並接觸他人當下的身心經驗,與創造安全與慈愛的療癒關係。

  • 單元二:在我們建立安全的探索氛圍與內在觀察的態度之後,我們開始好奇對方非意識習慣的「指標」,了解哈科米取向最獨特的「試驗」的態度。

  • 單元三:我們學習在之前的基礎上,開始使用「試驗」的精神讓非意識的習慣可以浮現意識之中,進而了解內在的某些非意識部分。

  • 單元四:持續深化創造試驗的能力。在我們碰觸到內在某些非意識的部分之後,我們會有機會學習如何與內在孩童的部分、與浮現的強烈情緒工作。

  • 單元五:陪伴者持續培養安在、慈愛的態度協助他人的內在探索。同時,因為試驗我們搜集到一些訊息,能夠開始好奇對方非意識裡,對於自己或世界的潛藏信念。

  • 單元六:我們探索生命中可能缺少的滋養,了解因為缺乏某些滋養經驗而形成的身心習慣或信念。學習依循試驗的精神提供錯失的滋養經驗。

  • 單元七:學習哈科米取向對於回憶的看法,以及看見回憶在當下升起時的身心經驗,學習在此刻與回憶工作。開始逐漸的將學習到的片段組織起來。

  • 單元八~單元十:藉由接力探索、不同的體驗練習,越來越習慣能夠進入陪伴探索者的角色,協助他人的內在探索與療癒。體驗哈科米獨特的督導方式。在個人的成長上,歡慶自己獲得的療癒與未來可以持續探索的區塊。在作為協助探索者上,了解自己目前已經熟悉的哈科米技巧與接下來的學習方向。

開課日期

每單元三天,共十單元,一共30天。每天9:30~17:30(午休2小時)

 

2024: 12/27-29
2025:2/14-16,4/11-13,6/13-15,8/15-17,10/17–19,12/19-21 

2026:3/6-8,5/8-10,7/3-5

 

專訓地點

心悅人文空間(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12巷7號,近捷運古亭站)

每單元三天,共十單元,一共30天。每天9:30~17:30(午休2小時)

2024: 12/27-29
2025:2/14-16,4/11-13,6/13-15,8/15-17,10/17–19,12/19-21
2026:3/6-8,5/8-10,7/3-5

台北
心悅人文空間
報名:
近期哈科米專業訓練

​We are like islands in the sea, separate on the surface but connected in the deep.

我們就像海洋上的島嶼,在表面分離但在深處連結

~William James

bottom of page